『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音樂故事

 

萬芳詞曲,寫給友人。
當我們失去深愛的,緊緊相連的,一直在身邊的,也許是親人.伴侶.寵物,那斷裂使我們幾乎失去生活的能力,有時候,即使我們想要,即使我們努力走出傷心,卻連尋常生活,都­依然顯得那麼不容易。 

IMG_3966十九兩樂團擔任可是我還是學不會編曲演奏  

由獨立樂團「十九兩樂團」擔任編曲演奏,和萬芳同步錄音,鋼琴和小提琴是內在情緒翻騰洶湧的聲音,而萬芳的歌聲則像是外在呈現的人的表情。即使沒有一滴淚,這首歌聽起來卻­帶有下雨天的溼氣,和淚水的鹹味。

IMG_3975萬芳與十九兩樂團同步錄音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十九兩樂團的瑞奇說…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覺得這首歌像是一座沈靜的湖底景色

然後每一次錄音都覺得自己沈到湖的最深處可是往上一看看見湖面湖外面的世界是一片模糊
只有雨般的鋼琴聲叮叮咚咚的
把外面的光線和景色弄皺了
雖然模糊不清游在一種深灰色中但偶爾光線會照到我的手
然後錄完每一個take,就像是游了一個小時泳去過了龍宮看過了一些風景聽過了一些故事
只是終於呼吸到涼涼的空氣
見過什麼都不重要了
像做過一場夢細節鎖進記憶裡
留下的是回來以後的表情還有錄好的版本,nice

十九兩樂團的阿雞說…

這首歌在一開始時,是某天萬芳姐要求十九兩樂團編個版本給她聽聽看,之後的一個禮拜我都在忙著做些什麼,一周之後才在家架好了器材之後找瑞奇來,討論了一些想法之後做了一個很簡單的版本之後便寄出去了。

過了許多,被通知要錄這首歌的鋼琴,本以為可能是其他老師的編曲,沒想到跟瑞奇到了之後纔知道就是我們的版本,而且要大家一起同步錄音,當時內心有點惶恐。

當時錄音時生活的步調很緊湊,每天起床之後就是努力的追著事情跑,連錄音也是坐飛機回台灣之後馬上跳上計程車趕去錄音的,在錄音室裡錄了幾遍之後,彼此互相進入節奏之後,萬芳姐開始用電台主持人的磁性嗓音問我,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當時心情其實很震撼,我喜歡玩樂器,也很喜歡玩音樂時那種歡愉的感覺,父母親為了養育三個子女很少有家庭出遊的機會但是靠著樂器我常常去旅行,但也很少陪伴他們,也不太有機會跟朋友們相聚。帶著這樣困惑的心情,並且用鋼琴紀錄下來,聽完混音的版本之後,我還是聽到了我自己當時的搖擺不定。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詞/曲 萬芳

I can't sleep I can't see I can't fly I can't fall
I try to call you I try to call But you are not there

I can't talk I can't think I can't go forward and I can't go back
I wanna get close close to you But where are you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我開始在微風裡散步 對陌生人 微笑

也開始接受朋友關心 開始聽到別人說話
也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也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