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創作歌手koumis蓓麗在手術之後寫了「小星星」這首歌。專輯中,「小星星」這首歌做了兩個版本。「小星星」是萬芳獨唱,和樂團同步錄音,是一種小星星唱給小星星的語氣,表達在疾病中沮喪的心情,以及想趕快好起來的努力。

而這首「小星星的對話」則是萬芳和koumis蓓麗合唱的版本,一把baby吉它單純的現場one take版本,沒有使用專業的錄音設備,直接用相機同時拍攝影片和收音。雖然是最簡單的版本,卻帶有經歷面對疾病的過程之後的,平靜樸實,柔軟卻勇敢的態度。

Untitled1  

 

Untitled2

萬芳和Koumis蓓麗一起錄製最簡單的雙吉他合唱版本。

關於小星星,詞曲創作 蓓麗說:

法德姐向我邀歌時,我正處於剛動完手術行動不便的復原期,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床上消磨時光,還好我有一把小小吉他可以不費力氣躺著彈 ()

 「小星星」這首歌的靈感主要是來自一本舊繪本”小星星“,多年前我跟大學死黨X在南投的小咖啡店裡看到它, 當下我非常非常喜愛卻不可得, 回台北後又遍尋不著,即使放棄尋找了,這些年心裡偶爾還是會想起這本書。

 那段復原期因為疼痛而經常失眠,X帶了這本書來探望我。她說突然在舊書攤看到,記得我很喜歡它。死黨的貼心讓我無比感動又驚喜。

 失眠的夜裡靜靜翻閱著繪本, 想著希望能像繪本裡的小星星一樣出去玩,想著媽媽溫柔的話,想著中風後像植物人般過了許多年的外婆(發呆的雪人),想著白天看的電影台國片“熱帶魚“的情節(長翅膀的魚),想著無法跟所有粉絲們(跳舞的森林)一起去參與萬芳(説故事的風 )的活動 ,想著想著,就寫了這首歌。

 希望自己也能充滿力量,作一顆勇敢堅強,閃閃發光的小星星:)


詞/曲  Koumis蓓麗

小星星 為什麼哭泣   

眨眨眼睛 閃著淚光

小小的 藍色的光芒   

閃呀閃 掛在天上

 

失眠的夜晚 安靜的孤單   

小星星有好多幻想

沈默的時間 從不停下來   

小星星跟著它轉呀轉

 

小星星 你想去哪裡   

眨眨眼睛 望著遠方

媽媽説 早點回家去   

不要貪玩 直到天亮

 

長翅膀的魚 唱歌的沙灘   

小星星想和他們玩耍

説故事的風 跳舞的森林   

小星星也跟著轉呀轉

 

小星星 為什麼傷心   

眨眨眼睛 不說一句

媽媽說 要勇敢堅強   

不要害怕 我在你身旁

 

白色房間裡 發呆的雪人   

小星星想陪他説説話

無聲城堡裡 安靜的木馬   

小星星想要轉呀轉

 

勇敢的武士打開黑色的門   

小星星也有愛的希望

美麗的蝴蝶伴著花的芬芳   

小星星也跟著轉呀轉

 

小星星 閃閃發亮   

眨眨眼睛 望著遠方

媽媽説 要勇敢堅強   

輕輕微笑 就有力量

 

閃呀閃 掛在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