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從製作期開始,就充滿了愛與故事,隨著許多創作人.樂手的共同參與,越來越多人的生命故事以及情感都流進了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像一張情緒地圖,帶我們重新凝視這些重要的情感關係或事件在心底的河床所流下的紋理,重新撫觸時光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痕跡,看見內心那個小孩如何慢慢成長,並且心懷感謝,對所有的現在和曾經。

而在專輯的設計中也放進了萬芳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意,

2012-08-15 20.52.44  

專輯做成一本小書,開本有點像過去的「讀者文摘」(是不是勾起了很多人的兒時回憶呢?),生命就像一本書,不翻開,你不會知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封面插圖是由插畫家王春子所繪,小女孩圈起了手,用雙眼探索這個世界,探索生命的奧妙,探索人世的風景。封面封底採用灰紙卡印製,樸實卻帶著細緻的質感,內頁則採用再生紙印刷,整本書採用無線膠裝,工作團隊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這次使用的PUR膠,雖然膠使用在完全看不到的地方,但所帶來的平整、細膩的閱讀感受是你們一翻開來就可以享受到的。

2012-08-15 21.06.17

2012-08-20 15.27.53

2012-08-15 21.02.27   

(紮實的頁數,厚度及開本比例顯示)

這本小書裡沒有任何一張萬芳的照片,或許有些人對這點會有些失望吧(笑),但,萬芳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就說,與其大家把焦點放在她身上,她更希望的是,透過這些歌,大家能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看看身邊的人。因此,工作團隊也在她這樣的心意下完成了這樣的設計,我們想給大家的不是一本寫真集,而是一本詩集,小書採用詩集的排版方式,雖然沒有萬芳的照片,卻有許多不同的攝影,以及王春子其他的畫作,交織出和音樂一樣的氛圍。

 2012-08-15 21.01.10  

這頁是三張萬芳在挪威拍的照片,她在這些場景的圍繞中經歷了心靈的洗滌,寫下了專輯中的「睡著了」這首歌。其它內頁就不要一次透露太多了,等你們自己翻開去發現吧!

 2012-08-15 20.59.59  

在這本小書中,我們還安排了許多像這樣的筆記頁面。如果你在歌中聽到了自己的故事,請將你的體會書寫在這些頁面上,讓這本小書成為你自己的生命之書,讓這些歌,不只是萬芳的歌,更是你的歌。

 

我們在這張專輯中使用了鮮明的色系,即使有些歌是從傷心中發芽的,但就好像用淚水澆灌了土壤,最終開出了美麗的花,凝視著花的綻放,那裡面是充滿力量的。真實地去體驗快樂和悲傷,憤怒和沮喪,這所有心情的底層,都是愛在流動著,都是我們對美的渴盼,而我們親身去體驗每個故事,就是我們活出自己的方式。

 2012-08-15 21.00.53  

2012-08-21 01.25.51  

書的最後有個小小的井,井裡面是這張專輯的11首歌。萬芳說她人生中第一次經歷的有關自我探索的課程,是一個叫作「尋井之旅」的課程,當時一起上課的很多都是音樂人,他們共同經歷了許多深刻的體驗,也開啟了萬芳繼續自我探索的意願,在這堂課結束之後,一起上課的朋友們還捨不得分開,保持著美好的連結,漸漸形成了現在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希望這些歌也能陪伴每個聽歌的人 ,一起去開啟自我探索的旅程。這份祝福的心意,輕輕的放在井中。

最後,小書裡還有一份小小的禮物,送給購買專輯的朋友。這張卡片上有一個專屬的QR code,只要用智慧型手機內可掃描QR code的軟體讀取,就能搶先看到「讓我送你花一朵」的神秘首播版。

2012-08-15 21.03.18   

最後的溫馨小提醒:

由於這本小書需要較多的製作時間和成本,因此,在一定數量售完之後,將改為DVD盒包裝的平裝版,由於DVD盒可以容納的歌詞本頁數有限,因此內頁呈現也會較為精簡,所以,想收藏這個精美版本的人動作要快喔!可別等小書成了夢幻逸品才四處尋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