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報導 (20080413)
導演楊雅喆與演員李烈近來合作無間,繼電影「囧男孩」後,兩人又在公視人生劇展中攜手,加上金鐘影后萬芳,堅強的陣容要讓觀眾深刻體驗「不愛練習曲」,十三日晚上十時起在公視頻道首播。

楊雅喆表示,「不愛練習曲」故事背景來自現實發生在台北的社會事件,敘述「愛滋關愛之家」不為周遭居民接受,甚至為將被逐出社區而對簿公堂,居住院內的學童備受學校師生排擠。楊雅喆希望本片能為社會增添一點「愛」的力量,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將愛滋病與道德扯上關係。

 身兼編、導的楊雅喆說,他是在籌備「囧男孩」時,無意發現「愛滋關愛之家」被民眾抗議、排擠的新聞報導;在此同時,他聽聞友人自殺噩耗,友人家屬懷疑他是因罹患愛滋而選擇結束生命。這讓楊雅喆在深思後誕生了「不愛練習曲」這部反應現實人心的作品。

 去年「關愛之家」二審判決勝訴,可以繼續居住這個社區,但楊雅(吉吉)說,這個結果一點都不令人高興,因為傷害已經造成。在劇中,楊雅喆已將許多現實中暴力細節刪改、修飾,他說,這反映了真實比戲劇更無情,而這個故事真正發生地正是在台北城。

 四年前演出公視單元劇「冷鋒過境」後,許久未見螢光幕作品的的金鐘影后萬芳,在劇中飾演一位虔誠禮佛的母親,為保護自己的女兒(丘芹詮飾)不與「愛滋關懷之家」內學童(李冠毅飾)接近,因而現實地選擇與居民共同對抗社區裡的愛滋中途之家,與機構的負責人李烈,擦出十分精采的劇力與火花。

 氣質獨特的丘芹詮飾演聽障女童,是李冠毅唯一的朋友,兩人劇中有動人演出。李烈盛讚兩人都是優秀的天才小演員,李烈說,如果李冠毅未來有興趣朝演藝圈發展,她一定會盡力培養他。

此外,女星范筱梵飾演罹患愛滋母親,有吸毒與自裁身亡等突破以往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