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記者趙靜瑜報導(20080414)

四十多年前,一個小男生傳了第一張小紙條給一個小女生,中間經過了七十幾封信件,纏繞出一段難忘的人生情感,這是歌手萬芳的舞台劇新作《收信快樂》。整個舞台劇以全新環狀舞台為主,觀眾可由四面八方欣賞男女主角在舞台上的呈現,導演兼男主角單承矩說,為了突顯女主角萬芳角色上的外放熱情,舞台地板將會變出一塊大黑板,要讓萬芳隨性塗鴉。

2001年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首演《收信快樂》時相當轟動,一票難求;再重重新上演,單承矩說擔心會破產,不過他說萬芳演技自然不做作,非常難得。萬芳則感念單導演的看重,希望也讓台灣觀眾看見自己除了歌唱之外的另一面。

該演出最難的是,整個劇本完全沒有連貫的台詞,九十分鐘的鋪陳當中,沒有中場休息,也不換裝,如何吸引觀眾,是兩人表演功力一大考驗。該演出將從5月8日到5月18日每晚8時(週一休演,共十場)。地點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5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