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5

寫下

 
在冬天
靠近聖誕節的冬天
容易想起    收信快樂
124
今天節目裡放了劇場版的收信快樂
耳機裡聽著2001年的歌聲
有一種微弱感
是實驗劇場裡收信快樂的
那個陳淑芬
對生命無法掌握的那個微弱力氣
那個發生在劇終之後
沒有人看見的餘光
 
我安靜聆聽
7:23
而且很平靜
有股暖意
想起當時一起工作的夥伴們
在那之後我們進入各自的人生
很少交集
偶爾碰到    就會有很裡面的微笑
那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旅程
 
 
 
 
這些年偶爾會想起陳淑芬
想她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
過著怎樣的人生
那年在紐約地鐵
我覺得我好像看到好多的陳淑芬
在鐵鏽的邊緣的那雙眼睛
也在看我
如果陳淑芬是一種無法抗拒的
瘋狂的邊緣的悲傷的微笑
我偶爾會在用盡氣力毀壞一張畫作之後
想問她還有沒有過不去的
 
在明亮背後的黑暗
在溫暖背後的空洞
在大笑身後的孤獨
那很裡面的晦澀與瘋狂
間歇性不經意的出現
 
 
我以為我已遠離
卻終將面對
 
 
20085
親愛的陳淑芬
收信快樂
 
 
 
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