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與16歲對話」第四場邀請萬芳分享<許一個生命的願望>

DSC04362.JPG  

20100614(一)萬芳應"16歲藝術節"主辦單位邀請,前往台南大成國中分享<許一個生命的願望>

萬芳一開場立即詢問學生是否知道自己是誰?同學們紛紛熱情以萬芳膾炙人口的歌曲〈新不了情〉來回應。萬芳回憶起自己的16歲,她說高中階段的她每天騎著腳踏車上下學,乘著風、聞著稻香、看著夕陽,和自然相當親近,充滿快樂的記憶。這些記憶又在勾聯起她的小時候,她說小時候自己就非常喜歡唱歌,無形陪伴著她,國小她常常在午後無人的家中躲在沙發的角落不斷地哼歌,她說:唱歌不是她的生活工具,而是她的朋友。熱愛唱歌的她,在14歲偶然在心中默默想著:「若有一天能夠唱給更多的人聽,那該多好。」,這偶然的想望,意外地在日後成真。

然而當唱歌變成工作的時候,某天她突然想起她似乎快遺忘從前唱歌給朋友聽的感動,而她自己許久未曾在路上隨意哼歌,或者為自己的悲傷、快樂而唱歌。這一觸發,讓萬芳想起14歲那年許下的小小願望,這也讓她希望自己可以越唱越回到單純唱歌的初衷,也以此與台下同學期待不要忘記最初的、無目的性的快樂,真實、認真去面對自己的夢想與想望。

DSC04411.JPG 

DSC04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