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辦十週年茶會 影帝后蒞臨星光燦爛
「十時有你 金采人生」網路票選TOP10公布 下週日起重現螢幕

公視人生劇展歷屆影帝后齊聚-張國棟夏靖庭丁強李璇萬芳.jpg 

【台北訊】公視昨(12/20)下午舉辦「十時有你 金采人生」公視人生劇展十週年茶會,邀來曾獲國內外獎項肯定的單元劇導演、製作人,演員丁強、李璇賢伉儷以及萬芳、夏靖庭、張國棟等多位影帝后齊聚,暢談未來十年發展方向。現場也公佈「公視人生劇展網路票選Top10」結果,由「長假」、「艾草」及「三十秒過後」等多部影片獲觀眾青睞,將在十二月二十七日起陸續安排重現公視頻道。
 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到場表示,感謝所有導演、演員及製作團隊一起耕耘「公視人生劇展」這塊園地,除了豐富台灣戲劇的多元樣貌之外,也為此注入了無限的生命力,今天希望藉這十年來豐收的喜悅,更要前瞻未來十年公視及台灣影劇圈可以努力的方向。
 她也表示,十年來,公視人生劇展累計超過一百五十部作品,是歷年電視金鐘獎常勝軍,更榮獲國內外大小影展獎項超過七十座,也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優秀影視工作者;目前活躍的多位導演,如:王小棣、曹瑞原、瞿友寧、鄭文堂、周美玲、楊雅喆、鄭芬芬……等,第一部作品或是重要作品,都曾在「公視人生劇展」這塊園地嶄露頭角、發光發熱。
 公視表示,總計十年來,共出了戴立忍、丁強、夏靖庭、樊光耀、陳慕義、吳朋奉等六位、共七座影帝金鐘獎,還有謝月霞、陸弈靜、萬芳、李烈、莫愛芳、陳孝萱等六位金鐘影后。而夏靖庭、張國棟及陳季霞、黃淑瑛、萬芳、趙美齡、丁也恬等也曾分獲金鐘獎男女配角獎項,可謂金鐘影帝后製造所。
 此外,公視也舉辦「十時有你 金采人生」公視人生劇展網路票選Top10活動,精選了五十部曾於國內外獲獎的劇作,自十二月一日起至十六日止,邀請觀眾票選。甫以電影「不能沒有你」獲多項金馬獎肯定的戴立忍,也曾兩度榮膺金鐘獎男主角,首次獲獎作品「濁水溪的契約」獲觀眾青睞入選;而金鐘影后萬芳也有「長假」、「不愛練習曲」等兩作品入選。重獲自由身便一舉拿下今年金鐘迷你劇男主角的夏靖庭也有作品「三十秒過後」獲選。
 其他六部作品有楊雅喆執導、謝月霞主演的「違章天堂」,王小棣執導的「擁抱大白熊」,潘麗麗主演、一舉拿下首爾電視節影后的「艾草」、陳以文執導的「桔醬的滋味」,今年金鐘獎迷你劇大贏家「我的阿嬤是太空人」以及陳孝萱封后作品「試管神仙」等多位影帝、后及導演的得獎劇作都在觀眾加持下,將重現螢光幕。
  十週年茶會上,也請來梁修身、何平、沈時華、周美玲、陳文彬、陳以文、陳秋燕、傅天余、鄭芬芬……等,約四十位目前仍在第一線發揮的導演及製作人到場參與,並共同公佈甫出爐的票選結果,也請觀眾下週起每週日晚間十時鎖定公視頻道,欣賞這些獲選佳作。

公視人生劇展TOP10票選結果

89年 濁水溪的契約

製作人/導演:鄭文堂  編劇:鄭靜芬
主要演員:戴立忍、莫子儀、范瑞君

91年違章天堂

製作人:吳念真  編劇/導演:楊雅喆
主要演員:謝月霞、汪白、高志宏、陳季霞

94年擁抱大白熊

製作人:黃黎明  導演:王小棣 編劇:黃黎明、王小棣
主要演員:陳冠伯、洪顥瑄、汪建民、陳湘琪、陳季霞 、周幼婷

97年長假 

製作人:粱修身 編/導:鄭芬芬
主要演員:萬芳、澎恰恰、汪政緯

97年艾草

製作人:吳瑞艷  編劇:曾玉潔 導演:姜秀瓊
主要演員:潘麗麗、莫子儀、周姮吟、唐振剛、高美女

97年桔醬的滋味

製作人:陳希聖  編劇:孫法鈞 導演:陳以文
主要演員:丁也恬、吳中天、姚采穎、柯一正


97年不愛練習曲

製作人:李烈  編劇/導演:楊雅喆
主要演員:李冠毅、丘芹銓、李烈、萬芳

98年我的阿嬤是太空人

製作人:吳光武  編劇:鄭婉玭、馬自明 導演:王傳宗
主要演員:陳慕義、黃采儀、唐林、李映萱、高美女


98年三十秒過後

製作人:江豐宏  編劇:王莉雯 導演:郭春暉
主要演員:夏靖庭、白明華、陳季霞、鐵孟秋、游瓏澍、簡義哲、廖梨伶

98年試管神仙

製作人:隋愛朋   編劇:郭峻明 導演:柯欽政
主要演員:孫   鵬、陳孝萱、洪瑞霞、蔡佳宏、香 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