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Michelle的第一天音樂故事

  

萬芳詞曲,母親看著女兒長大的心情。

身為母親,知道一個女孩長大要經歷多少辛苦,多少情緒,想著都心疼了。

但身為母親,卻知道這個過程自己不能緊抓著,只能陪伴。

以吉它為主的編曲是一條時光的河,萬芳的歌聲和小提琴的樂器在其中像母女的對話,在越漸悠揚激昂的小提琴中,天地開闊,兒女展翅高飛。

michelle作品  

這是在音樂故事中萬芳提到的「一夜長大」的女孩michelle小時候的親筆塗鴉
IMG_8677吉他手徐千秀彈michelle的第一天  

這首歌由徐千秀編曲及吉它彈奏,錄音時,兩個製作人和徐千秀一起討論嘗試吉他不同的音色和彈法。

 關於這張專輯和這首歌,徐千秀說:

『其實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她感覺到了些什麼。

萬芳找我編"michelle的第一天""小星星"兩首歌時,特別告訴我她發現這一次的製作過程,男生不太容易參與,但她卻找我編了兩首女性特質強烈的歌。

兩首歌分別有兩個完整的故事背景,通常編曲工作者參與歌曲該如何呈現的討論比較多,比較少接觸詞曲書寫的深層意義,萬芳這次就把我帶進了這個背後的世界,我覺得自己成為她的一部分,孕育了兩首歌。』


關於這張專輯和這首歌,瑞奇說:

我一開始知道要錄這首歌的時候,先在家裡聽了快一百遍戴起耳機很認真的聽那些歌詞然後當我進到錄音室的時候萬芳告訴了我這首歌的故事那個故事的畫面就一直出現在我腦中,所以我覺得這聽首歌一定要知道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小女生不想長大的故事。

我在錄音的時候通常腦袋都放空空的在看著那首歌的畫面有時候在發呆有時候在想事情於是我就想到了小時候我也在長大的時候但是我沒有那麼勇敢我一直都當自己從來沒長大過。

如果飛行是鳥的本能那我一直都是鳥媽媽還沒推我我就自己掉下樹了然後閉著眼睛往下掉落時翅膀不知不覺已經拍動了起來等到能張開眼睛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停不下來不知該如何降落也就再也見不到鳥媽媽了。

其實應該都一樣第一次飛或是已經飛了一段時間才知道自己已經在飛。

都是讓人期待又害怕的事都是讓人感到難過的事。

我們不停的飛只知道一直往前一直往前回頭看家越來越遠小時候的照片越來越模糊。遇到風雨的時候閉上眼睛..雨水打進眼睛裡讓人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之類的。



Michelle的第一天
詞/曲 萬芳

冬天以後 我們就都要張開雙手 
讓風吹過童年的無憂 
親愛的 親愛的Michelle
我還是會在那兒等 等妳的笑容

夏天以後 妳就要飛向海闊天空
讓風吹送去愛情的漩渦
親愛的 親愛的Michelle
我會學著讓自己放手 祝福妳的失落

啊~Michelle的第一天 啊~長大的第一天
啊~我們的第一天 啊~已走得好遙遠 

我們會在春天的時候蠢蠢欲動 秋天開始思索
我們會在傷心的時候好想要放棄 幸福就忘記傷痛
我們會在成功的時候遇見挫折 痛苦中學會放手
我們會在徬徨的時候學習從容 學習安靜

啊~Michelle的第一天 啊~長大的第一天
啊~我們的第一天 啊~已走得好遙遠 

冬天以後 我們就都要張開雙手
讓風吹過童年的無憂 
親愛的 親愛的Michelle
我還是會在那兒等 等妳的笑容
啊~My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