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無能為力的關係,伴侶.父母.或任何。有時候關係充滿緊張和壓力,越是想讓對方滿意,努力付出.改變.嚐試,對方卻總還是不滿意,最後精疲力盡。

強烈的鼓聲象徵衝突中猛烈的心跳和呼吸,帶著電氣的編曲營造出迷幻的空間,世界偌大,我卻只能獨舞,也許只有在不停的旋轉迴圈,精疲力盡之後,才能有所謂的平靜。

這首風格特殊的歌由萬芳作詞,黃韻玲作曲,Lisa編曲看看參與製作和錄音的幾位音樂人怎麼說。

未命名1  

作曲黃韻玲說:

我總覺得在萬小芳聲音裡還有好多面向...所以我總是充滿期待每一瞬間交會的火花..從「飛」...到今天---她總能超越我的想像... 

未命名2  

 

編曲 Lisa說:
「我只想安靜的獨自跳完一支舞」背後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它在講人與人之間緊繃的關係。

所以基本上,音樂和樂器的選擇必須傳達情感最抽象的一面。 竪琴對我來說是個有趣的樂器。它的外觀是重的,弦也比想像的剛硬,發出的聲音卻毫無侵略性。它是跳躍快速穿梭在弦樂流動的液體,不急躁卻帶憂傷。每個樂器跟樂器之間和聲音是有空間感又和諧的。好比宇宙與星球,它自我運轉,團體運轉,繞着太陽轉…而在精疲力盡的當下,黑暗的天空有星星的光芒。

在緊繃和鬆開的界限,或在音樂裡找到空間的平衡感一直是我喜歡探討的挑戰。

萬芳,感謝你讓我可以再一次像一個無拘無束的小孩,允許我在你的世界裡盡心地玩,完成了我自己的圖畫!

未命名3

鼓手 孫震說:

我只想安靜的跳完一支舞,這首歌曲有著像野貓一樣的個性,似好親近卻又令人覺得摸不著頭緒的感覺,氣勢磅礡的節奏卻又帶點冷漠高傲,試圖著想要傳達一種我需要你的愛但必須遠遠的給我關懷。

 

詞|萬芳  曲|黃韻玲

我只想安靜的獨自跳完一支舞

如果我不能停止你的憤怒

蔚藍的晴空   喧鬧的城市  下著雨的傍晚

 

請讓我獨自一人   跳完一支舞

讓眼睛鎖住世界   讓雙手伸向天空   

 

旋轉自憂傷的歡愉   旋轉向危險的關係

我將無語   我將不見  

直到旋轉變成憤怒然後傷悲   傷悲

 

啊 親愛的   我再也不能讓你笑了

啊 親愛的   我再也不能讓你笑了

 

那麼請讓我完成一支舞

那麼請讓我完成一支舞

那麼請讓我完成一支舞

那麼請讓我完成

讓雙腳踩出疼痛   讓髮絲飄出淚水   讓感覺筋疲力盡

然後然後將我     不會彈奏樂器的雙手   

放下    深入到地的裡面

 

墜落   再也不飄揚

墜落   再也不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