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舞台劇「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中的歌,萬芳曾在舞台劇中現場演唱。夏宇(李格弟)的詩,陳建騏的曲,萬芳在專輯中創造了另外一個版本,有一點鬼魅的氣氛,萬芳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就是因吸毒早逝的女孩。透過她,看活著的人內在無法流暢溝通,但真實而強烈的愛。

Untitled1  

作詞的李格弟說:
這歌談的是恐懼為萬芳飾演的一個舞台劇角色寫的,正確的說,就是為萬芳寫的。萬芳獨特度的親密的詮釋能力,讓這首歌掙脫了角色的限制,找到了自己的生命,我甚至很希望它可以變成一首K歌,更高亢更聲嘶力竭更絕望更甜美更慷慨到可以治療恐懼。

Untitled2  

作曲的陳建騏說:

這首歌是先有李格弟的詞,我才寫曲子,我很喜歡這種方式...文字的畫面跟情緒我可以直接轉化到旋律上,我也很喜歡先知道演唱的人是誰,每個人聲音的特質跟能力可以讓我將旋律發揮到極致。

我們都在"愛"尋求安全感,我們也都渴望被"愛"保護着。然而當這盾牌厚重到無法承受的時候,我們該用何種神聖的頭銜名之。所以我選擇曲折的旋律音階,在音符的皺摺裡隱藏不為人知的傷痛。

Untitled3  

這首歌的吉他和Bass由兩位同樣來自日本的樂手一起完成:左邊是Bass手Toru,右邊是吉他手Ken大竹研。

Untitled4  

大家一起在錄音室檢視錄音成品的樣子。


詞|李格弟  曲|陳建騏

幾乎如同愛一樣的了    那種恐懼

幾乎可以使一整個夜晚甜美

幾乎可以讓你感到鬆懈

幾乎如同愛一樣的恐懼

 

那一層層瀰漫的霧

幾乎可以讓我們感到親密

幾乎可以讓明天繼續下去

愛一樣的那種恐懼幾乎是一種保護

 

你明明知道  我還不想睡

離開這裡  我已經無處可歸   

房間裡空無一物

我只想找一張認識的臉

而我的夜啊疲憊骯髒得像一個謠言   

無法入眠

 

那一層層加深的霧

幾乎每一刻都喘不過氣來

幾乎每一分鐘都想要逃跑

幾乎每一秒鐘都想說我做不到

 

我看到未來  在你身上飄落

那一片一片  那異鄉安靜的雪   

青春裡一無所有

我們只能被一種慷慨挽救

而我的夜啊我的夜啊我的夜

隱隱作痛我用來遊蕩

無法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