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東西能永遠,大概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會學會要一直這麼看淡

但有個人那麼誠心的跟你說,他相信會永遠。那讓人驚訝,又想要懷疑。

但那人一直重覆的說著,最後聽的人都相信了。

 

 

由金音獎最佳爵士專輯的得主許郁瑛擔任編曲、演奏,並和萬芳同步錄音,在鋼琴的行進間,反覆創造出如自然界的興衰消長,建立而又崩毀。但在曲子的後半段加入穩定的打擊節奏,以及明亮爽朗的群唱,在這無常的世界中,我們並不孤單,擁有信仰和希望。

Untitled3

編曲和鋼琴演奏 許郁瑛說:

只能用 “一和她相處就深深被吸引“ 來形容萬芳,她真的是一位很特別、很有想法的音樂創作人。

第一次在錄音室見面,她真誠的和我分享她寫“永遠“背後的故事和創作動機,以及她想像中與所想要在音樂中呈現的畫面。

 

什麼是“永遠“?世間上真有“永恆“嗎?

即使是安穩舒適的家,也有可能因為突然的地震或土石流而毀於一夕;全球暖化的日趨嚴重造成了這個世界上出現了夏天卻下雪的地方;曾經海誓山盟的戀情也許底不過世事無常,終究雲淡風輕;至於人生的本質更是死亡,死亡,是一個人一生當中唯一能夠確定會發生,而且必然發生的事情。

我們試圖把屋子的崩塌毀壞、信仰的一變再變、緣份的短暫、無法被說服有“永遠“ 的存在,到最後終究被說服了、快樂的手牽著手一起相信“永遠“ 等等的畫面表達在這一首歌裡頭。隨著萬芳描繪的情感故事,隨著她口中不斷出現的形容詞,我們在鋼琴上找到相互對應的黑與白,一次又一次以即興的手法來完成鋼琴的編曲。在整個編曲與錄音的過程中,萬芳給了我百分之百的自由發揮空間,從和聲到節奏,我們不聽 click而是用音樂最單純的呼吸來溝通。

應該這樣說吧,我們最終依然被說服了,並且想要相信有 "永遠" 的存在。而我,一直要到了錄音完成了,才發現我竟然無法停止思考她歌詞裡頭所隱藏的意義。好多天,我一個人走著走著,心裡不斷哼著、想著這首歌,腦袋裡許多停不下來的紛亂思緒,無法停止的思考...

我也好期待聽到 "永遠" 最終的完成版噢 :)

 

永遠的和聲們一起大合照!

Untitled4  


詞/曲:萬芳

 

當海浪沖散誓言   

當夕陽就要不見    人生

像海浪席捲    像日落瞬間

 

當朋友散了又聚   

咖啡裡聊著過去    緣份

像奶泡鬆軟    像話題短暫

 

*當信仰一變再變   

曾愛過不再見面    記憶

像那老房子    已經改建

 

*當季節沒有季節   

夏天也開始下雪    世界

在那一瞬間    就再也不見

 

*而妳卻說起永遠    妳相信永遠   

愛不會改變    我們會永遠   

妳相信永遠    愛不會改變   

我們會永遠    妳相信永遠   

 

啦。。。        (當海浪沖散誓言)

啦。。。        (當夕陽就要不見)

啦。。。        (當朋友散了又聚)

啦。。。        (咖啡裡聊著過去)

 

妳相信永遠    (信仰一變再變 )

愛不會改變    (愛過不再見面)

我們會永遠    (當季節沒有季節)

愛不會改變    (夏天也開始下雪)

 

妳相信永遠    (當海浪沖散誓言 )

愛不會改變    (當夕陽就要不見 )

我們會永遠    (當季節沒有季節)

愛不會改變    (當夏天開始下雪)

 

妳相信永遠    (我相信永遠)

愛不會改變    (我們會永遠)

我們會永遠    (愛不會改變)

愛不會改變    (我相信永遠)

 

你讓我相信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