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時光中我們遇見多少人?

萬芳2012最新音樂作品『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一張充滿故事充滿愛的專輯

8/22 Legacy 新專輯演唱會 8/24全面上市

 時隔兩年,萬芳再度親自擔任製作人的2012最新音樂作品『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即將於8/24全面發行上市。延續上張專輯的概念,這仍是張與『生命』有關的音樂作品,每一首歌都帶著一個生命的故事,像專輯同名歌曲『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就是萬芳寫給自己父親的一首歌,在歌詞中寫了很多和爸爸間感人的小故事,送給她的爸爸,說『我愛你』;值父親節前夕,也同步在萬芳臉書上舉行『爸爸和我的故事~父親節圖文募集』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和自己父親的故事,就有機會得到8/22在Legacy舉行的『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新歌演唱會門票。

其實從7月初開始,萬芳就持續在臉書及Youtube上和每個人分享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獲得萬人網友的點擊回應,昨日萬芳更特別以音樂分享會的型式,和雜誌、電台及網路媒體見面,親自和大家分享5首新歌創作來源的故事。雖然屋外中颱蘇拉輕擾,時而陽光,時而風雨,正如同人生也是陰晴交錯,才蘊育出這些音樂故事。萬芳說,現在做音樂,比較希望透過這些歌,讓大家回頭來看看自己的生活,想想自己身邊的人。像『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原本是萬芳想為爸爸寫首他思念媽媽(萬芳的奶奶)的歌,現年84歲的萬芳爸爸,十多歲時就從軍來台,再也不曾見過自己的母親。但一直想一直想,想了一、兩年,萬芳反而慢慢回憶起自己和爸爸間的相處,結果只花了5分鐘就把詞寫好。『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歌詞淺白,連『鹹稀飯』都寫入歌詞,但聽過的人都深受感動,開始回頭檢視自己和家人間的關係。萬芳覺得,父母子女間的相處原本就很微妙,有時愈親愈遠,但只要彼此不要有恨,隨著時間會逐漸明白彼此間的愛很深很深。而且透過她的音樂,能夠讓大家回頭看看家人,是萬芳感到最開心與滿足的事。

製作上,萬芳和另一位製作人林揮斌,則回到費時又費工的製作方式,反覆和樂手們溝通歌曲的情緒、層次、轉折,編曲成為「有聲的情緒」之後,再讓萬芳和樂手同步錄音,讓樂手和萬芳的情感流動及呼吸合而為一。錄音完成後,花更多的時間檢視,給這些聲音更多的時間,許多歌在檢視之後被更動,重新編曲,或是更換樂器,許多歌在時間之中活起來。萬芳說,這樣『活生生』的製作過程,可以保留聲音的『毛細孔』,以傳遞創作人們內心真實的情感.思想,或更深層無法言說甚至來不及意識的情緒和信念。最後選擇北京的Acoustic House Live Studio,以SSL進行類比混音,讓聆聽的人,可以感受到聲音的顆粒、溫度、空間和臨場感受。萬芳『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新專輯發表演唱會將於8/22在Legacy舉行,當天可以搶先聽到專輯中的10首新歌的萬芳現場演唱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