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芳6月份擔任馬來西亞《非常好聲》海外嘉賓評審 平面媒體彙整

万芳:享受唱歌的美好

将于8月底推出新专辑

 10-06-2012 21:52

【联访】自6月3日起,万芳来马担任《非常好声》的海外评审,她坦言不做「毒舌」,并提醒参赛者要享受唱歌本质的美好。此外,万芳透露新专辑正进行后期制作,并预计在8月底推出市面!

常担任选秀节目评审的万芳表示,往往选秀节目都会有一定的模式,选手们为了节目效果都会用尽所有方法来表现,但却忘记了唱歌本质的美好,所幸大马评审们所给的意见都很中肯,不会因为节目效果而给一些辛辣的意见,所以这次来马担任评审的感觉很愉快。

在 《非常好声》众多参赛者中,万芳特别点名了Catherine梁佩颖和Sylia黄薛栗,「对我来说,他们在舞台上都不同的可能性!」她表示舞台是面对自 我的地方,每个人的表现好或坏的背后都有其原因,一场比赛并不能完全看到一个选手的实力,所以整场比赛中,参赛者一定有很多的感受。

仍在等待饶善强的曲子

谈 及现况,万芳表示除了忙于广播DJ的工作外,最新专辑也刚完成录音的工作,目前正进行后期制作,并预计在8月底推出市面!万芳透露,在新专辑中邀请了大马 的知名音乐人Mac Chew合作,此外,她也爆说,本来与本地新晋创作人饶善强有机会合作,但由于对方谱曲两次后仍觉得不够好,所以最新的专辑仍未收录到他的作品,万芳表 示:「每首歌曲都会自己的样子,他说他对这首歌曲的词有感觉,我愿意等待,就等他灵感的来临吧!」

廖敏仪 报道


享受大马任评审 万芳出专辑并非想得奖

10-06-2012·4:10pm·8TV办公室,雪兰莪

万芳受八度空间之邀来马担任选秀比赛《非常好声》6月份海外评审,对大马天气尚算适应的她反观“报怨”室内空调太冷,让她总要多穿一件外套。曾担任不同选秀节目评审的万芳,笑称很开心看到大马的评审们没有为了出位而特别辛辣,直言这次担任评审让她感觉愉悦。

同时具备歌手、演员及DJ三重身份的万芳透露,早前《我可能不会爱上你》剧组有意邀请她参与演出,碍于8月份即将推出专辑并有巡回演唱,让她最后只得客串演出。至于电影部分,她表示近几年都有邀约,只是太忙了,让她无暇接戏。

虽然即将推出专辑,对于许多歌手希望角逐的金曲奖万芳却表示自己没有多想,坦言制作专辑也非以得奖为前提,补充说:“入围只是多一个机会去表达制作专辑的心意。”


欣賞《非常好聲》不毒舌評審‧萬芳不置評台灣選秀

http://ent.sinchew-i.com/node/34606#.T9WqYd48ev4.facebook

  • 萬芳受除了來馬為《非常好聲》當評審外,也飛往長沙為湖南衛視歌唱選秀節目當評審。(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萬芳製作中的新專輯原本要收錄本地音樂人饒善強的作品,卻因對方要求完美導致作品“難產”,但萬芳體諒的說,“創作不是做工,我願意等。”她希望下次可以合作。萬芳雖然是選秀節目評審,詢及有否看台灣選秀節目?她直說,“我很少看,家裡沒電視機。”

萬芳受邀任八度空間歌唱選秀節目《非常好聲》6月評審,她表示,6月是她的評審月,除了來馬為《非常》當評審外,也飛往長沙為湖南衛視歌唱選秀節目當評審。

她對《非常好聲》其他評審不為節目效果而“毒舌”,只給中肯意見感到愉快及舒服。萬芳瞭解能夠站在台上不容易,選手會容易感到緊張,但他們懂得享受唱歌遠比評審們的毒舌評語來得重要。

對於台灣的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前身為《超級星光大道》)都是走毒舌派路線,萬芳不欲置評,僅表示,“我都沒有看耶!我的家裡沒有電視機。”

萬芳目前正著手製作新專輯,她已經完成聲音錄製的部份,只剩編曲,她透露,這張專輯會有比較多自己的創作,專輯預計8月底發行。

甘為好作品等饒善強

她還特別提及,“大馬有很多音樂人交出好成績。”她這張新專輯除了找來Mac Chew合作,在為專輯收歌時,其中一首由《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寫的詞,也交給饒善強作曲,萬芳說,“他對歌詞很有感覺,他譜曲了兩次,還是不夠滿意,然後就沒有交回給我。”但萬芳不介意,希望下次再合作。

點名讚黃淑惠

至於其他大馬音樂人,她覺得黃淑惠的作品有趣,她說,“每首歌曲都會找到自己的樣子。”她沒有特別找誰合作,抱以開放的態度。

不渴望抱金曲獎

萬芳被問及對於發行專輯之後,有否渴望抱走金曲獎?她淡然表示,“我沒有特別想得金曲獎,畢竟也唱了廿多年。”她說,發行專輯可以讓她再一次表達自己的心意及概念,對得獎與否,“有太多無法控制因素。”

萬芳有多重身份,是歌手、DJ,還是個演員。去年她客串演出《我可能不會愛你》,今年本來要主演該劇編劇編寫的電視劇,但因時間無法配合,萬芳依然以客串的方式出現於劇中。對於,未來希望接演甚麼角色?她表示,只是不要重複之前演過的角色就可以了。

(星洲日報/娛樂‧報導:王宗廷)
 

《非常好声》6月份评审——万芳访问
http://www.onefm.com.my/onefm_shows/onefm_weekdays/nonstopmusic/live_shout_out/gossip_news_1339401922.html

 万芳享受评审月

点名看好Sylvia黄薜栗与Catherine梁佩颖

 


受邀来马担任《非常好声》6月份的海外嘉宾评审的万芳,自嘲6月份是评审月,虽然每周来回台湾大马,但却很享受。日前接受媒体联访的万芳,更点名看好《非常好声》选手中的Sylvia黄薜栗与Catherine梁佩颖,并认为她们有着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曾为不少歌唱选秀节目担任评审的万芳,表示每个选秀比赛通常都有着一定模式,选手们往往都会迎合节目的模式,特别注重副歌部分,结果都把唱歌的美好本质都扭曲了。对于这一点,热爱表演艺术的万芳认为站在舞台上其实是件危险的事。她所谓的危险,除了舞台上的一些意外发生,还包括了容易让人“失真”的心理危险,歌手往往会为了得到更多的掌声而失去歌曲本身动人的地方。

自6月3日起,每周担任八度空间歌唱比赛《非常好声》海外评审的万芳,在看过6强的比赛后,对其中两位选手Sylvia黄薜栗与Catherine梁佩颖特别欣赏。她也也提醒选手们在舞台上表演最重要是享受舞台,把歌曲的本质带出来感动听众,因为听歌本是一件朴实的事。当被问及担任《非常好声》评审的感觉时,万芳表示评审们并没有为了节目效果特意给予选手们“辛辣”的评语。

同时身兼评审、演员与主持人的万芳表示,基于工作的关系必须当“空中飞人”往不同的地方工作,而这个6月恰好是她的评审月。事因她除了来马担任《非常好声》的6月份评审外,她也必须飞往长沙某电视台歌唱节目出任评审一职。 

此外,万芳也忙于筹备自己制作的新专辑并预计八月底面市。说到发行新专辑难免会被问及会否对台湾金曲奖抱有任何的希望,但忠于表演艺术热诚的万芳说:“发行专辑只是一个表达自己创作的机会,对于金曲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她也表示大马的音乐制作人在乐坛上有着一定的实力与地位,而她也有意与本地新晋制作人饶善强合作,但碍于时间关系,两人未能合作成功。



《非常好声》是每逢星期日,晚上8点30分在八度空间播出。八度空间也可以通过Astro 708频道来收看。此外, 如今您可以通过八度空间官方网站www.8tv.com.my/  www.tonton.com.my 或者关注八度空间的面子书www.facebook.com/badukongjian、微博http://weibo.com/8tvstation 以及www.youtube.com/8tvaddicts 来收看八度空间的节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