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由電子報- 朱宗慶攻蛋 擊度震撼跨界饗宴 - 金牌陣容打造音樂嘉年華 萬芳引吭以柔克剛

記者凌美雪、陳慧玲/台北報導

對國內樂團來說,今年最受注目的,應該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攻蛋」之舉!首次「打」進小巨蛋,取名「擊度震撼」,實際上,籌備的這兩年來,面對「小巨蛋」場地的種種難題,可先給了朱團一次又一次的「極度震撼」。在克服所有困難之後,朱團敲定歌手萬芳加入演出陣容,雙方將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想必又使這次演出更受注目。

櫻井弘二等頂尖團隊操刀

「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抱持著26年來未曾稍減的熱忱與傻勁,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朱宗慶坦言壓力不小,姑且不論票房壓力,如何在這個被萬張座椅擁抱的超大型場地,進行一場純音樂性的表演,對朱團都是一個新的學習。

此次「擊度震撼」演出幕後陣容堅強,為了克服打擊樂顆粒狀的聲音在大場館裡造成的「回音」效果,讓音樂統籌櫻井弘二傷透腦筋,最後,他決定為每一首曲子量身改編為「小巨蛋版」。

打破傳統演出 135分鐘無冷場

由於考慮到打擊樂本來就是很有震撼感的音樂,櫻井弘二認為不能從頭到尾都一直「強烈震撼」,應該要有更多的層次與不同面向,因此,導演郭子力邀歌聲柔美的歌手萬芳參與演出;對此跨界合作,萬芳表示,這次樂團打破傳統演出模式,深入觀眾群中,與她的流行樂、劇場經驗相合,屆時她會以舞蹈、律動與觀眾交流。

為了帶動觀眾的參與感,由Akibo親自設計的朱團機器人,也將首度亮相,「全長135分鐘不休息,保證無冷場。」朱宗慶說,「也期待能讓觀眾在小巨蛋看到截然不同於以往的表演內容」。朱宗慶打擊樂團2012超級音樂會「擊度震撼」,3月24日晚間7點半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擊度震撼」演出將於小巨蛋登場,跨界合作的影音視聽嘉年華備受各界矚目。(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新聞全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5/today-show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