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齐豫 潘越云 黄小琥 万芳 唱醉沌口体育馆

对于听着经典情歌长大的60后、70后这两代人来讲,昨晚是个不眠之夜。齐豫、潘越云、万芳、黄小琥,组成“珍爱女人”演唱会,在武汉沌口体育馆开唱。在这个大凡女歌手就必言青春靓丽的时代,唱着《爱的箴言》和《是否》拉开演唱会序幕时,歌声交叠回荡,让唱功成为女歌手最美丽的妆容,而且越成熟越妩媚。

代表着“盛夏”的黄小琥,是来搞气氛的,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加上《热情的沙漠》,激情就这样被点燃。代表着秋天的万芳唱《孩子气》出场,10多年前她来过武汉,开玩笑地称歌迷们“长大了不少”——她唱《割爱》《猜心》,询问大家“这10多年来谈过多少恋爱,又失败过多少次”,鼓励大家“面对变质的爱情要放手”,当那曲《就值得了爱》响起时,我们才发现,身边还有在一起的朋友可以拥抱。

这也是场四个女人关于经典的暗自“较劲”。潘越云唱着陈志远的遗作《天天天蓝》时,舞台光束转成淡蓝色,缓缓地扯住内心的情感。她的好歌太多,选的并非传唱度最高的,勇气可嘉。《几度夕阳红》主题曲、《无言的歌》……很多80后都有点兴趣索然,毕竟潘越云淡出歌坛很久了。当全场合唱《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时,还是瞬间被感动。就唱功和人气而言,压轴的齐豫当然是收获最多。她开口唱《船歌》,声音如天籁;她说自己喜欢春天,因为是个有着无穷希望的季节,那首《欢颜》却是好听得让人忍不住鼓掌。

带有文艺气质的民歌主题是翻唱环节,一首首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乡间小路》、《兰花草》……四位女唱将,以她们独到的嗓音、完美的合音回忆青葱岁月,歌迷们的呼声此起彼伏…… 

到最后,万芳的《新不了情》、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潘越云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和齐豫的《橄榄树》,首首都是大合唱,真是令人欲罢不能。

武漢-万芳.jpg

齐豫.jpg

潘越云.jpg

黄小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