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林凡参加台湾金曲奖颁奖礼
万芳演唱会 临阵换嘉宾Lisa

台湾歌手万芳18日即将在新加坡举行“心像凌晨四点的天的蓝”的演唱会。

  台湾歌手万芳18日即将在新加坡举行“心像凌晨四点的天的蓝”的演唱会,她原本邀请了来自马国的林凡和新加坡的潘嘉丽担任嘉宾,但后来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入围名单公布,万芳和林凡同时入围,竞争今年的“歌后”宝座,因为演唱会和金曲奖“撞期”,在同一天举行,万芳也大方放走竞争对手林凡,独自来新开唱。

  之前本报和万芳进行电访时,她表示很期待在演唱会与林凡和潘嘉丽同台,三个女唱将应该可以带来不同的表演。但是前天万芳来新受访时,当记者追问如果她和林凡其中一人在本地演唱会舞台上,获知谁最后封后时将会有什么感受?万芳却澄清:“没有,没有,在这里要和新加坡的观众道歉,在台北场确实是找了她们两人来玩,但确定新加坡演唱会和金曲奖撞期后,我马上跟工作人员说让林凡去参加吧。”

入围金曲奖对林凡意义重大

  万芳解释她知道这次入围金曲奖对林凡来说意义重大,并说:“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所以要跟新加坡的歌迷道歉!”虽然如此,万芳还是找来了另一个嘉宾Lisa代替。或许大家会对她感到陌生,但是Lisa发行过个人专辑《More Lisa》,曾分别在王力宏和万芳等人的演唱会担任合音天使,跟万芳有不错的默契,应该会激荡出不少火花!

  入围金曲奖对林凡意义重大,而万芳自己进入歌坛20年,今年终于第一次入围金曲奖,等了这么久,她又有什么感觉呢?万芳笑着回答说:“还好啦,从来没有等过。其实不需要等,这是小事!”

  谈到收到入围消息时的第一反应,万芳只是非常镇定的“哦”了一下就没有了,过后开始思考为什么今年会入围。万芳说:“我认为入围根据的是评审的观点,这次到底是凭哪一点被评审看上的呢?”她一副好奇的可爱模样,让在场的记者不禁大笑。

与微笑巴士乐团进行新鲜实验

  万芳说过对于这次的演唱会,命名为“心像凌晨四点的天的蓝”代表一种新的氛围和感觉。演唱会是累积了这些年来她的不同的体验和经验,她也透露一起来新巡回演出的微笑巴士乐团,带来新鲜和实验性质的表演。访问中她补充说:“演唱会因为乐手的特性,将做出不同的调整,这次演出会将有非常特别的桥段。”

  除了万芳和林凡,今年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还有何韵诗、莫文蔚和A-Lin。另外一名首次入围的女歌手何韵诗之前表示:她最看好的竞争对手是万芳,何韵诗听过万芳的歌,直觉猜想赢家应该是万芳了吧!

  谈及到底谁会封后时,万芳谦虚的说:“非常谢谢何韵诗的预测,但我认为入围就是得奖了。以前会认为人家说入围就是得奖非常虚伪,但现在才了解其实这是真心话,如果要说,每个人都是歌后!”

《联合早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