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8  Legacy presents: 2011還好有她們 - 都市女聲系列(一)

萬芳_「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Live Concert  

萬芳,我們無法定類。

她始終站在自己的位置,唱著自己喜歡的歌,卻又不自宥於流行音樂界,無視流行樂壇的來來去去,從容跨越音樂、劇場、廣播、電視、電影等表演領域。她真誠的在找尋生命中真正對自己重要的事情,努力的去堅持一些並不容易堅持的。

自大學開始的歌唱生涯孕育成萬芳的表演基底,1995年涉足劇場後,拓展對「肢體」、「聲音」、「舞台」的不同理解,重新思考、挑戰「表演」一事。2003『萬籟俱寂』,2005『散漫音樂會』,2007『看見幸福』、『萬芳的房間劇場』,2008『萬芳的房間唱遊』、『太平洋月光音樂會』,2009『荒島音樂會』、『珍愛女人』,2010『我們不要傷心了』、『荒島音樂會第二回合』、『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夜晚』。

不管是近距離舞台的溫暖分享,或是萬人場地的歌聲繞樑,萬芳的每一場演出都有著她獨特的氣息,透過文字、話語、音樂、歌聲、肢體,表達他對生命與生活的關注和觀察;每一場演出都沒有腳本,全然即興且專注在現場的每一個當下生命的共振,勇於歌詠暗處微弱的聲音。

一如她的歌曲,萬芳堅持要回到音樂原本的感動。不管有人稱她是文青始祖或是流行歌手也好,她真實飽滿的演繹,吟遊與療癒,直視每一雙聽歌的眼睛。

我們無法定類萬芳,也無需定義。只能屏息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