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即將在10月底舉辦出道20年來個人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為了這兩場非常重要的演出,萬芳廣發英雄帖,邀約眾親朋好友到場欣賞演出,好友伍佰更是自我推薦要當特別演出來賓,覺得「當然就是我」啦!就算和自己的演唱會撞期,也要拚命趕來參加!

 萬芳和伍佰兩人的合作起源於1995年伍佰為了找女歌手合唱「愛情限時批」,發現萬芳的中性氣質很搭,沒想到這首合唱歌曲就此一路紅到現在。當年這首歌曲直接在演出現場錄音一氣呵成,完全無法做任何剪接,演唱默契就像是早已認識多年,但實際上兩人才第一次認識。

 當萬芳確定10月底要辦20年演唱會時,伍佰立即跳出來自我推薦,覺得「這場演唱會嘉賓,當然就是我。」萬芳原本不希望太麻煩好朋友,因為10月底演唱會時,正好和伍佰在廣州東莞的《太空彈巡迴演唱會》撞期,伍佰馬上回應不用擔心,並和經紀人商量好,演唱會一結束,隔天搭最早的班機回台灣!

 歌迷超愛兩人互唱對方歌曲,萬芳要變搖滾女,伍佰要當氣質型男。

 兩人在綵排時,不時討論著許多演出細節,萬芳甚至希望伍佰能現場秀一段小喇叭,但伍佰覺得自己吹的不好,堅持不要在演唱會現場秀,萬芳很認真地表示:「你在『知道不知道』這首歌就已經吹了一段啦。」伍佰趕緊澄清「真的只能在錄音室」。

 兩人不但一直爭論著現場音樂橋段,連合唱曲目都不時爭論著應該要唱幾首歌,因為伍佰寫給萬芳的歌曲非常多首,總覺得應該要唱很多首才過癮。歌迷們都非常喜歡兩人互唱對方的歌曲,覺得看到完全不一樣的萬芳和伍佰。伍佰近期的《太空彈世界巡迴演唱會》上,也特地挑了兩首寫給萬芳的歌演唱,並收錄在現場錄音專輯,引起歌迷熱烈回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