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芳: 看见快乐 对我笑

时间:2010-01-07 23:45 作者:admin

   新快報1.png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沈青青
  单曲:《看见快乐对我笑》 歌手:万芳 公司:滚石
  赖声川的舞台剧《宝岛一村》在广州火爆上演,万芳在舞台上化身为充满喜剧气息的“朱妈妈”,精湛的演技几乎让观众忘记了她曾是唱着《新不了情》、让听者落泪的那个万芳。当然,演艺事业红火的她也没有忘记歌迷的期盼,于是新年伊始,她用睽违已久的新歌,为歌迷送上最好的新年礼物。
  新歌源自观众倾听的表情
  去年夏天,万芳和歌迷许下了新专辑的约定,最近一直忙于舞台剧的她并没有食言,让新专辑最先制作完成的一首《看见快乐对我笑》先跟歌迷见面,一解相思之苦。
  这首新歌由万芳作词、制作,伍佰作曲,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忧郁的心灵故事。万芳说:“创作的灵感来自在内地巡演时台下观众凝神倾听的表情。年轻的面孔有着苍白的心事,表达的是想快乐却又无能为力、心情很糟却苦无出口的感觉。”她希望用音乐、用歌声贴近每一颗忧郁的心,像知己一样陪伴着他们,让他们不再孤单。万芳表示,这首歌会先通过电台和博客与歌迷分享,虽然不会公开发售,但也会收录在5月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
  岁月的积累是最动人的歌
  2002年发过一张专辑之后,万芳只在2005年出了一张精选唱片,多年没有新歌的她,几乎让歌迷开始担心她是否已放弃。“我并没有忘记歌唱,”万芳说,“这几年我也没有间断现场的演唱,只是上一张专辑之后,我想很多事情都可以告一段落了,我想看看经过多年岁月洗礼后的自己,又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和过去的很多作品一样,万芳的新专辑依旧会和伍佰、黄韵玲等已颇有默契的音乐人合作。此外,她还和自己的小型巡回演唱会“万芳的房间剧场”里的风琴手再次合作,一首风琴伴奏的歌曲会让听众感受到很不同的万芳。而这几年不同的经历,也让万芳能更多地积累起创作的作品,“这几年跨界参与了不同的工作,无论是DJ、演员还是慈善义工,都让自己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来跟我分享生命中的故事,我则会把这些故事创作成歌曲。”岁月的积累让大家能看到一个感情更加丰富、更有味道的万芳。
  在新专辑里,万芳还担任了制作人的角色,她希望亲自制作的专辑会更有属于自己的味道。据介绍,新专辑里的很多歌曲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而她的一些旧唱片最近也将由滚石唱片再版发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