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愛女人魅力無限‧熟女美聲唱入心扉

 2009-12-06 17:32
  • 齊豫、潘越雲、黃小琥和萬芳,4個女人在不同的年代經歷過了走向音樂這條道路的啟蒙時期,為大家分享了代表她們在那個時期的重要歌曲。(圖:星洲日報)

  • 齊豫、潘越雲、黃小琥和萬芳這4個各具風情的女人,為大馬觀眾帶來了一場感動又幸福的演唱會。(圖:星洲日報)

  • 由齊豫、潘越雲、黃小琥及萬芳4位女歌手呈獻的“珍愛女人”演唱會在雲頂雲星劇場正式登場,這場經過精心設計與編排的演出,全場座無虛席,逾6000觀眾百分百投入在4人的美聲中。(圖:星洲日報)

  • 潘越雲演繹了以徐志摩的詩譜成歌曲的《偶然》及《再別康橋》,讓大家聽出耳油。(圖:星洲日報)

  • 齊豫提醒天下間的女人,要懂得自己珍愛自己,而男人更要好好愛護女人。(圖:星洲日報)

  • 知性又感性的萬芳,以《割愛》這首歌要在場陷入愛情困境的觀眾,不要讓現在過不去的愛情,阻礙了未來。(圖:星洲日報)

  • 已有十多年未有來馬的黃小琥,直言心情很緊張,之後見大家對她表現熱情,便即場做民調,試探現場有多少人未看過她的現場演出,並矢言要來馬開唱。(圖:星洲日報)

  • 黃小琥的活潑加上萬芳的淘氣,兩人在台上扮演炒熱氣氛的角色,風趣的表現,不但逗樂了台下觀眾,也感染了齊豫和潘越雲,難得一起伴隨音樂搖擺起來。(圖:星洲日報)

  • 黃小琥玩撞臀跳艷舞。(圖:星洲日報)

1 of 9

(彭亨‧雲頂)由齊豫、潘越雲、黃小琥及萬芳4位女歌手呈獻的“珍女人”演唱會,週六(12月5日)晚上在雲頂雲星劇場正式登場,這場經過精心設計與編排的演出,全場座無虛席,逾6000觀眾百分百投入在4人的美聲中。

開場把《愛的箴言》及《是否》串成對位歌,4人分組同時演唱兩首歌曲,挑戰高難度,即把在場觀眾的緒緊緊環扣著,屏息聆聽,熱情鼓掌,即使是4人因為不擅於辭令而令場面出現少少的冷場,卻絲毫沒影響大家持續加溫的熱情。

有別以往群星同場不同台的演出形式,在這場歷時近3個小時的演出中,4位“珍愛女人”除了在以“春光篇(齊豫)、“盛夏篇”(黃小琥)、“秋夜篇”(萬芳)、“凜冬篇”(潘越雲)作為各自代表的表演環節中,獻唱了本身的首本名曲外,亦有許多精彩交流。

除了開場的對位歌,還有齊豫與潘越雲再度經典對唱的《夢田》,黃小琥與萬芳風趣活潑合唱閩南語歌曲《愛情限時批》,並且同台各自獻唱本身在不同階段,對自己影響最深的歌曲,演出尾聲《Dancing Queen》及安哥曲《愛的代價》,更是讓全場跟著跳躍起來。

齊豫與潘越雲
經典合唱

齊豫依然維持了其一慣的恬靜淡雅風格,話雖不多,但天籟般的歌聲一響起,全場莫不陶醉其中,即使是坐台上的潘越雲、黃小琥和萬芳,一樣凝神聆聽,一起當觀眾,發出驚嘆之聲,鼓掌讚好。潘越雲在齊豫演繹當年讓她奪下金韻獎冠軍的《Diamonds & Rust》後,馬上讚說:“果然是冠軍歌曲,怎麼辦?”萬芳忘的說:“聽到都傻掉了!”

這次她與潘越雲繼去年在雲頂舉辦的《經典.好聽音樂會》上,相隔20多年再度合唱《夢田》後,是夜再度把這個經典合唱的畫面保留給大馬觀眾,讓首度聽到兩人合唱的萬芳一出場即興奮的說:“好難得可以聽到《夢田》的原唱,我在後台就聽出耳油了!除了潘越雲,齊豫姐好像都不跟別人合唱這首歌喔!”

萬芳聽到流淚忘了唱

萬芳是4人中出道資歷最淺的一位,之前曾參與香港《情牽女人心》及台灣《珍愛女人》演唱會的她,首次與偶像齊豫同台,感性的她在台上毫不掩飾能與偶像同台演出的雀躍心情,還自爆在前一天的綵排上就哭到不行,當潘越雲敘述當年有幸與偶像羅文同台演出的興奮心情時,她即激動的說:“所以你能瞭解我的心情嗎?”

當4人同台各自演唱代表自己在不同年代心情的歌曲時,齊豫與潘越雲天籟般的歌聲,更讓她完全忘我的投入情緒,細心聆聽、凝視著;輪到她演唱,她竟未能馬上回過神來,自招說:“我聽到流淚了而不自知,完全忘我了……”

她在演唱最後一首獨唱曲《祝我幸福》時,語帶依依不捨的說:“當我唱完每首歌,就表示距離演出結束時間更靠近了,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演出機會……。”當她演唱《葡萄成熟時》,還淘氣的要齊豫、潘越雲及黃小琥配合的她作出摘葡萄的手勢,畫面甚為逗趣。

黃小琥玩撞臀跳艷舞

已有十多年未有來馬的黃小琥,一直擔心大馬歌迷對她陌生,不斷探試台下對她的熟悉度。

成功帶動全場氣氛的《熱情的沙漠》,打破了“滅絕師太”與大馬歌迷之間的隔閡,讓黃小琥也開始“放肆”起來,在演唱成名代表作《不只是朋友》還借清唱故意清喉嚨搞氣氛,之後代替伍佰與萬芳合唱《愛情限時批》時,兩人還鬼馬的跳恰恰,互撞屁股,並自稱是“伍佰”,還故意耍帥,逗得合唱的萬芳也不禁失笑罵:“快點唱歌啦!”

由於未知大馬尺度有多大,讓她略有顧忌,台下觀眾高喊:“儘管來!”她在演唱崔苔菁的《但是又何奈》時,雖然略秀嬌媚甫士,但卻被齊豫踢爆她尺度大收,綵排時原來是繞著3人大跳艷舞,惹得台下觀眾叫囂,要她表演,騎虎難下的,意思小跳一段,台下卻不收貨,讓她不竟求饒說:“大家就瞭解我的一番苦心,留點空間給其他3位吧!”

看到全場觀眾被黃小琥搞得鼓噪,讓齊豫也不禁笑說:“我們這個組合很特別,黃小琥是炒熱場子的,我和潘越雲就是那個去澆息的。”之後黃小琥演繹《家後》即大膽修改歌詞,改得還頗“有味道”,她即俏皮的問說:“大馬的女士們,你們能接受嗎?”

4種風情各具風格

除了精彩的演出內容,是夜4人的衣著亦經過名師設計,各具風格。

維持一慣恬靜淡雅的齊豫穿出了神秘埃及風,嫵媚性感的潘越雲展現出優雅希臘女神風采,知性又感性的萬芳是法國頹廢貴族風格,而帥率風趣的黃小琥則穿出了英倫龐克搖滾風,呈現出一份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