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屏東縣15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藝人紛紛獻唱募款。今天首批藝人身體力行,走進災區,打掃家園,包括謝金燕、李志希、陳霆、張復健、徐貴櫻、秦揚與萬芳等,挽袖前進屏東縣林邊鄉。

這些平常被人伺候的知名演員與藝人,今天放下身段,前進災區打掃淹水後的民宅,清除淤泥很辛苦,但沒有人喊累,每個人都認真默默工作,最後要走出災區時,都是滿身淤泥。

謝金燕獨自撫養兒子12年事情曝光後,媒體對謝金燕窮追不捨。莫拉克颱風導致南台灣災情慘重,謝金燕很想做些什麼,但卻不想被媒體打擾,主動致電大愛電視台,表示想要為災民做些事情。

謝金燕今天隨慈濟基金會南下,帶著口罩、手袖打掃民宅,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清除汙水、掃地、搬東西,謝金燕雖然瘦,但從不拒絕做任何事情,對於媒體採訪不發一語,不斷地做事,也親切與居民互動。

謝金燕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真的沒什麼,只是盡自己微薄的力量,畢竟可以做的不多」。

參與過921賑災、南亞海嘯賑災的萬芳表示,每次參加賑災,「都讓我學習非常非常多」,她都會把握機會參與賑災活動。萬芳表示,她跟災區的孩子互動,問他們風災是不是很恐怖,孩子眼神都心有餘悸,讓她非常不捨;看電視新聞很難過,現場感受讓她知道更多。

李志希打掃民宅後說,「很累,但累得很開心」。

他表示,小時候家裡淹水時,總是希望有人來幫忙清理,「有人幫忙能多少減輕受災的壓力」,他強調,藝人要能回饋社會,他在打掃時看到1顆小石頭,順手撿起,要帶回放在家裡魚缸中,給兒子機會教育。

陳霆表示,進入災區後,難以想像的颱風造成如此大的淹水。他也很感動,這次他通知藝人朋友參加,大家都非常踴躍,「我很意外,但也很擔心明天會爬不起來」。

陳霆還有個與朋友共同的「業力銀行」帳戶,固定將薪資的15%至20%捐出賑災,「雖然我們錢不多,但是一份心意」。980815

    

 未命名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