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芳坚持自己的音乐方向:陈绮贞苏打绿不小众
 
2009年08月06日 14:50:16   新浪娱乐
 
 
 

W020090806534292338784.jpg 

万芳:500个观众都嫌多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刘伟

  广州近期正火热进行着一系列“荒岛音乐会”,8月5日的主角是来自台湾的万芳,她与日本吉他手大竹研及台湾音乐创作人谢杰廷,在不到500座次的广州蓝宝石剧场内,带来《新不了情》等经典好歌。演出前夕,万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一边自称这场音乐会非常“小众”,一边惊讶内地观众将苏打绿、陈绮贞等歌手也归类于“小众”歌手。

  [态度]观众不可以太多

  一首家喻户晓的《新不了情》,让万芳的名字为内地观众所熟悉。但她仍坚持把这场“万芳房间唱游”的“荒岛音乐会”称为“小众的音乐会”,因为“它只适合近距离地分享,观众不可以太多,上次在北京举行时有500个观众我都嫌多”。

  万芳认为:“从音乐出发,我不会去分小众或者大众,主流或者非主流。我所说的小众,只是指观众少一点,主题细致精确一点。”

  当得知内地不少观众将苏打绿、陈绮贞等较富文艺气质的歌手也归类到“小众”,万芳的惊讶表露无遗。“他们在台湾都独立举办过不少大型演唱会,歌迷绝对不少,这也小众吗?以这个标准,我也‘小众’咯?”她说自己做歌手的目标很简单,“我只是个‘永远在路上’的表演者,是个传送温暖的‘管道’,大家可以不记住我,只要记住曾被感动就可以了。”

  [行为]从来不规划人生

  万芳已有好多年未出新歌,对此她表示,“我是个随缘随性的人,从来不规划人生。当初喜欢唱歌就去唱了,1995年时想演戏时就去演戏了。有时只要能唱到一首好听的歌,我就会很感动。所以2002年发过一张专辑后,2005年我只做了一张精选辑,到现在我都没想过下张专辑会什么时候推出,可能今年年底吧?”

  但她仍然很满足,“生活总会有挫折,有必须配合的时候。总体来讲,我现在还在开心地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因为我还有很多事要忙———眼下除了这一场小众音乐会巡演,我还要做‘情牵女人心’的巡回演唱会,还要参加赖声川的《宝岛一村》舞台剧的内地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