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挑戰自我扮醜演恰查某 許瑋甯耍狠變壞女人

1235097157475_53101.jpg 萬芳

 untitled.jpg (左起)謝瓊煖、萬芳、賴雅妍、許瑋甯、丁寧在《台北異想》有突破自我的演出。

(圖/公視提供) 記者古詩鈴/台北報導

由八位導演聯手打造、以HD拍攝的公視《台北異想》,邀來演技派演員萬芳挑戰自我扮醜演出恰查某,和賴雅妍大打出手,也讓名模許瑋甯搖身一變成為黑道大哥身邊的壞女人,試片會上,許瑋甯說,演大哥的吳慷仁全劇只穿一條內褲,讓她演來經常臉紅心跳。

記者會上八部導演及演員齊聚一堂,金鐘影后萬芳分享,她在鄭芬芬導演《晨之美》中扮醜,飾演通宵打麻將的「恰查某」,模樣直逼包租婆,「我還要用高八度的音調,和賴雅妍吵架、大打出手,真的很累。」不過導演一鏡到底,也讓她覺得拍來頗富趣味。

電影《渺渺》的導演程孝澤,以101大樓為背景,帶出老大懷疑女人變心的故事,大哥身邊的女人,邀來名模許瑋甯擔綱,劇中許瑋甯拼命耍狠使壞,完全跳脫昔日的公主形象,許瑋甯透露,對她來說是一項演技大挑戰,「看著吳慷仁只穿著一條內褲,已經很不好意思了,還要演得很自然,最難。」吳慷仁卻笑說:「戴手銬腳鐐真的好痛,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要玩SM?」

為了向已故舞蹈家羅曼菲致敬,二十年未演戲的導演蔡明亮,也特別下海演出徒弟李康生導演的《自轉》。談起蔡導的演技,李康生極力讚許:「蔡導很要求畫面,每每拍完後還會來看一遍,不時還要求我『可不可以再來一次』。其中有場哭戲,蔡導哭的很放鬆,更是真情流露。」

公視《台北異想》是以「台北」為主題的集合式創作影片,從清晨六點開始,將24小時區分8個時段,邀集鄭芬芬、鈕承澤、許榕容、程孝澤、李啟源、陳映蓉、安哲毅和李康生8位導演,拍攝8部各11分鐘的戲劇短片,接力詮釋台北的一天。有都會男女的偷情、三角戀故事,也有以台北捷運街道為城市主題的寫實,還有以台北末班公車鋪陳的父女感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