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 萬芳歌聲征服數百歌迷
 
【2008/09/15 聯合報╱記者田俊雄/花蓮報導】 
  
屋外正是風雨不斷的颱風之夜,屋內卻有音樂人萬芳和吉他伴奏哈尼、阿傑,滿載著令人感動的、忘情的抒情歌聲,深深征服了花蓮數百位歌迷的心,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這場具有文化氣息的音樂活動,是在花蓮市璞石咖啡館二樓舉行。主辦單位原本計畫「月光太平洋」海上音樂會,乘賞鯨船到花蓮外海舉辦,卻因颱風攪局。

萬芳為了不讓歌迷失望,決定改在室內,舉辦Unplugged(不插電)的特別室內音樂會,二樓布置成相當隨性的空間,近距離的與詩、歌一起呼吸。

出道18年的萬芳,拍過3部電影、登過大小無數舞台,在前晚的舞台上,毫不做作,真情流露,用她動人的歌聲,詮釋余光中的詩及「愛之旅」等多首歌曲,引起歌友共鳴,跟著打起拍子。

吉他伴奏哈尼和阿傑,純熟的吉他技巧,多次挑動歌友心弦,撼動人心,讓在場眾多歌迷的情緒,時而感性、時而澎湃。哈尼更在萬芳力邀下,開口獻唱「太巴塱之歌」,歌迷也跟著哼唱。

在每一首歌曲演唱的空檔,萬芳把握機會向歌友分享,她在花東公路向賣菜的中年婦人買菜,婦人卻錯過公車,她好心載婦人一程,婦人下車後卻堅持要付車資給她,並看著婦人挑竹籃的背影緩步離開。

萬芳說,雖然花蓮和其他縣市只是隔著中央山脈,她卻能感受這名婦人的樸實和生活態度。她還說,唱歌對她來說已是其次了;最主要的是,要看到她背後有一群熱心又默默奉獻的人。

前來聆賞音樂活動人士,除了花蓮在地聽友外,有的從台北來,甚至還有馬來西亞來的歌迷;歌迷們說,聽萬芳的歌,好像能夠療傷(心裡的傷),心中更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