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電影中常出現的採礦鐵道景象,如今成了日本電影取經的目標。由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改編的日本電影《軌道》,本周來台開鏡。由於日本已經沒有軌道礦車可供取景,因此導演川口浩史為了來台拍攝,連片中時空也移到現代的台灣,就此催生了首部全片在台灣拍攝的日本電影。

川口浩史曾是《春之雪》的副導,在李屏賓受邀擔任《春之雪》攝影指導時相識,因而結下此次合作因緣。侯孝賢導演的班底,包括製片廖慶松、攝影李屏賓,以及曾在《悲情城市》、《戲夢人生》中演出的梅芳、洪流,都成了川口導演美夢成真的合作對象。梅芳才剛因《囧男孩》獲得台北電影節特別推薦,上台領獎時表示要退休,沒想到從此邀約更多,讓她只好繼續為國片奉獻。


曾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張睿家,日前才剛代言台灣觀光局,這次又將在片中帶著兩個日本男孩遍覽台灣風光,繼續推廣台灣美景。曾在《戀人》中飾演瀕臨離婚夫妻的張翰與萬芳,這次也再續前緣,飾演的同樣是一對感情不睦的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